「格局決定結局、態度決定高度」,在股票投資的領域中,由於始終堅信財富累積的過程,一定是要透過「大賺」的格局,才能創造出優異的好結局,因此反應在長期的操作策略上,不去追求5%、10%的蠅頭小利,而是尋找可以大漲一倍的潛力股,就成了一個明確清楚的方向。

2010-7-19 下午 05-33-33.png 

 

另一方面,面對股票市場每天的起起伏伏,由於秉持不隨波逐流的態度,因此更能專注在產業與個股的研究,尋找出被市場低估的好股票,逢低布局並且長期投資,就成了慶龍一直宣揚的投資理念。

 

大賺的格局加上長期投資的態度,反應在股票投資的Timing上,就會呈現出一種類似農業社會的節氣循環:春耕、夏耘、秋收、冬藏。

2010-7-19 下午 05-33-12.png 

 

所謂「春耕」,指的就是努力尋找好公司並且在市場還未引起注意時默默買進,而隨著時間的演進與議題的發酵,市場開始注意的焦點漸多,便進入到所謂「夏耘」的階段,而此時,由於先前以較低的成本建立的持股,通常已經開始享受到第一波的獲利(大約在10%~30%)之間,然而真正最大的獲利,則是秋老虎發揮時,火熱的太能帶動起市場投資人瘋狂的追逐,而此時更是好整以暇,等待逢高出脫「秋收」的喜悅;最後,獲利入袋現金入袋的「冬藏」,則是為下一個投資尋循環持續做準備。

 

從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邏輯來看,唐鋒(4609)就是一個典型四季投資法下的股票標的,歷經10個月的低檔盤整,當「秋老虎」來臨時,股價的漲勢便呈現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。

 

2010-7-19 下午 05-34-25.png 

 

總結而論,格局對了、態度對了、方法對了,股票市場就會是一個蘊藏豐沛寶藏的金庫,等待聰明的投資人一波接著一波挖掘。

 

 【延伸閱讀】

2009-09-18

唐鋒(4609)

2009-09-28

談營業外收入,兼論唐鋒(4609)

2009-11-09

追蹤觀點:唐鋒(4609)

2010-01-18

看好唐鋒(4609)的理由是什麼?

2010-05-06

論加碼策略,以耕興(6146)、鴻準(2454)與唐鋒(4609)為例

2010-07-05

再論冷門投資法,以唐鋒(4609)為例

2010-07-19

春夏秋冬四季投資法,以唐鋒(4609)為例

2010-08-28

公告:“投資”與“投機”的唐鋒(4609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